喻文州

关于

不得 OOC预警


        渣文笔 渣剧情 人物OOC
        希望大家不嫌弃,食用愉快

 

       “是你浪费在我身上的时间
        使我变得如此珍贵”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那人将一头耀眼的金色长发高高束起,简单洗漱后便打开了房门。

        一阵风落到他的脸上,带起树叶的窸窣,鸟鸣声断断续续,一应一合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看来今天天气不错啊。”他弯了弯嘴角,想起前几日意中人答应了自己的邀约,心里就是止不住的喜悦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小云哥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回到房中,他在床边的木柜里摸索着,拿出一个别致的小盒子,放在衣服的口袋中。继而走出房门,径直向山下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龚师兄,今日要下山吗?”守门弟子问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对,龚某今日下山……有要事呢。”一想起那抹身影,龚常胜的语气也不由得放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一路上,龚常胜的脑子总时不时地闪过东方纤云的面容,他的一切的一切。想着想着,自己的心情越发愉悦,本就面如冠玉的他,此时更是增添了几分风流。
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多少人问过他,东方纤云到底是哪里好,让你对他如此死心塌地。

        东方纤云。

        因为他是小云哥哥啊。

        只因为他是东方纤云。

        龚常胜摸了摸放在怀里的盒子,轻叹一声,脸上的失落一闪而过。他微微抬头,午后的日光柔和地倾泄下来,斑驳地洒了他一身。

        裸露在外的皮肤感受到温热的日光,那双湛蓝的眸子里透着说不尽的柔情和坚毅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尽管去保护你所爱之人,后背交给龚某便是。只要我在一天,就必定竭我所能去保证你的安稳。”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人声喧闹,车水马龙。

        龚常胜依照记忆中的路线向茶楼走去,心里祈祷着不要把位置记错。

        快到约定的时间了,他不会已经在等着了吧?龚常胜心里涌起几分焦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蜀三路!”

        龚常胜在听到这个声音时,像个孩子一样笑了起来,“小云哥哥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是不是又忘记路了?”东方纤云走在龚常胜身边,打趣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龚某没有……我只是有些着急,怕你等久了……”龚常胜说着。

        两人并肩走上二楼,脚下的木板发出岁月的磨损声,“蜀三路,这别云间的茶可是出了名的,你确定要在这里请我,也不怕我吃穷了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我自然是想把最好的给你……”,可惜龚常胜压住了说这话的念头,换成一声轻柔的笑,“龚某在玄铭宗呆了这么些年,积蓄还是够小云哥哥喝杯茶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两人走到二楼最里面靠窗的位置,面对面坐了下来,棉花垫子上绣着几朵不知名的花,四四方方的木桌上是一个小巧的香炉,携着清幽的薄薄雾气四散开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东方纤云突然站起身打开窗,从外面涌进大片大片的日光,照在桌上,当他重新坐下来时,看到龚常胜被阳光笼着的半张脸。一边在光线下明晰,一边在阴暗里模糊,唯一就是那双眼睛里的小小的自己,不管有没有明朗,都是那样柔情似水又小心翼翼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我们点吃的吧,你想吃什么?”不明白刚刚自己心中那份莫名的悸动是怎么回事,东方纤云试图转移自己的注意力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都可以,主要是看小云哥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小二!过来一下!”东方纤云的声音无比嘹亮,生怕抓不住那个忙碌的小工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客官,要些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要这个玉面芙蓉糕,还有这个嫩牛五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把你们这的铁观音上一壶,再来两个招牌菜。”龚常胜补充到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,好的……”店小二记下后才注意到眼前的人,“你…你你是东方大侠?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呃,我是东方纤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小的真是太幸运了,能帮您点菜,您稍等,马上就好。”东方纤云看着那位小兄弟激动地发红的脸,不免有些感慨。“蜀三路,虽说我和乡亲们关系好,但是我现在似乎有些受不起他们对我这么好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小云哥哥本也为父老乡亲帮了很多忙,不必如此在意。不过那位小伙计着实很仰慕你呢……就像……粉…丝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,三路你还记得这个词啊。”东方纤云有些好笑,自己之前闲来无事就跟他说说那些“不知道什么意思但是听起来就很简洁实用的词语”。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两人说说笑笑,等着佳肴的到来。

        龚常胜在东方纤云一句无意义的吐槽之后没再接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小云哥哥,龚某在游历时寻得一块血凤玉石。”龚常胜说到,从怀里把木盒拿出来,往东方纤云面前推去,“送给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三路,这血凤玉可是很珍贵的,如此好的宝贝送给我干什么,你还不如送给你的师兄。”东方纤云欲把木盒还给对面的人,放在盒上还未抽离的手上敷上一片温热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小云哥哥收着便是,我只是觉得这玉石很适合你……至于贵不贵重,我都不在乎,”龚常胜的手心传来一阵凉意,“不过是身外之物,龚某只希望小云哥哥高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东方纤云抽回手,微微低下的头让龚常胜看不清他的表情,金色的双眸透出一丝复杂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那我就谢谢你了。”东方纤云抬起头,无奈地笑了笑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为何总要对我这么好,怎么值得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“小云哥哥打开看看。”龚常胜笑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……”纤云缓缓将盒盖推开,里面柱形的玉石一点一点露出华美的面目。

         红色的玉石浑体通透,散发着淡淡的柔光,却像一把削铁如泥的刀,直接劈开层层伪装,到达东方纤云心脏的最深处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龚某其实打磨雕饰过这块玉石,”龚常胜说着,伸手拿起茶壶,在东方纤云的茶杯上微微倾斜,一股茶香也随之漫出来,“只可惜手艺不精,糟蹋了这玉,小云哥哥不嫌弃就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会,你就算送给我一块普通的石头我都会收的好好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小云哥哥的意思是,只要是龚某给的,都不会拒绝吗?”龚常胜勾起嘴角,虽说他的确是 翩翩君子,温润如玉,但东方纤云看着怎么都是小说里面常见的霸道总裁邪魅一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我不是这个意思……我只是说……我很高兴你能送我东西……不管你送的有多差……不是……你给的就算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东西,意义都不一样的……啊啊啊怎么越说越说不清楚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小云哥哥,龚某开玩笑的,你别紧张。”龚常胜忍住笑意,看着东方纤云焦急地解释又说不清的样子,出声制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东方纤云舒了口气,又恢复成嘻嘻哈哈的一张面孔。端起了面前的茶,刚准备喝又被烫到了舌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慢点喝,泡好还没多久,挺烫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”东方纤云用嘴轻轻吹出一口气,冷却着手中的茶,没抬头看龚常胜,自然没捕捉到他脸上稍纵即逝的失落,像是被大雨浇灭的一堆篝火。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只想把好的都给你,但你为什么都不愿意要……我这么做,真的让你有了太多的顾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是不是该跟你保持距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或许这份心情不说出来,我们就都比现在快活。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很多事都不应该,如果当初第一个找到你的人不是我,如果之后你没有遇见我,如果我再绝情一点,如果我足够强大……很多事都不会是现在这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是“主角”,却不能像别的主角一样依着自己的意愿做出十全的事。
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欠下飞星的债,欠下师父的恩,欠你的情。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把自己藏在茶杯下,东方纤云却并没尝出这好茶的真正韵味。他的心里现在是一团乱麻,交错着勒的他有些累,心里一个声音不断提醒自己,不行,不可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爱不得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爱不得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两人把心事往最深处的角落里塞,任它们在里面燃烧,烧成满天红云,烧的自己那一角灼烈的疼痛。

    

评论(2)
热度(56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