喻文州

关于

似曾[六.伪结局]

要军训了没时间再写完后面的剧情
所以凑合着把这个当结局
有时间会写个番外

 6.爱你没差


电话在临近中午时响起,东方纤云还躺在床上,艰难地拨开被子,也没有看来电显示,闭着眼就接了电话。

“喂……”有气无力的懒散。

“……傻云,我听沈南说你都快一个星期没去酒吧了,你是不是要死了。”

“差不多了,我都已经把酒吧托给沈南照顾了,我相信他能完成我的遗愿……”

“行了你闭嘴吧,在家里等着我去接你,记得给我开门。”

“……哦。”东方纤云发出一个单音节词,挂断了电话,手往被子里一缩,意识又开始迷迷糊糊。

后来想到某个要来家里的人可能会在没人开门的情况下撬锁,还是极不情愿地爬起来,把被子拖到客厅沙发上,继续窝着。

打开电视开始调节目,翻来翻去停在一个台上,在放最近很火的电视剧。向来不爱看电视剧,尝试一下也好,他想。

结果还是忍不住电视剧的无聊,打开手机开始翻起来,通话记录,有四天前的两个未接来电,三天前的一个未接来电,再就是数不清有多少短信,全是让自己注意保暖以及养胃的事宜,还有七七八八的,东方纤云也没仔细看。

而联系人都是“蜀三路”。

东方纤云用手撑着脑袋,喉咙有点不舒服想喝热水,又嫌厨房远了,没有动,拿起桌上的一杯冷水灌了几口。

“堂哥啊堂哥,你再不来我就睡觉了……你怎么那么慢……”东方纤云默默道。

就在东方纤云倒在沙发上准备放弃等人睡觉时,门终于响了。

磨磨蹭蹭地开了门,东方纤云看见门外的人,开口打招呼:“堂哥。”

“……我看你真的要成仙了。”

来人也不多说,扫了眼衣衫凌乱蓬头垢面的自己,下了命令:“十分钟,把自己收拾干净然后跟我出门。”

“……哪去啊,外面这么冷。”

“十分钟倒计时。”

“好的我马上。”东方纤云一溜烟跑进卫生间,水流的声音随即传了出来。

东方芜穹坐在沙发上,看着身旁的被子,眉峰微皱,索性闭上眼睛靠着沙发,期间还听见几声咳嗽。

“……走吧,去哪。”东方纤云从房间里换完衣服出来,手中拿着换下来的衣物,扔进了洗衣机。

“八分二十七秒,没超时。”

东方纤云也没回应,走到门前换鞋,东方芜穹起身,关了灯,两人锁上门。

天气不好,楼道显得阴沉沉的,空气格外闷,东方纤云走在前面,出了公寓门,开始找东方芜穹那辆骚气的车,红得跟什么一样的。

在不远处看见了,走了过去,靠上副驾驶的车门,“你开车。”一脸的理所应当。

“我也不期待你这幅半死不活的样子能开车,到时候出了事还带着我受罪。”

两人一边拌嘴,东方芜穹就一边开车,察觉到周围景色越变越熟悉,东方纤云有些不悦:“去什么医院,我还以为你要带我去那家新开的法式餐厅吃饭。”

“你懂不懂什么叫无功不受禄。”

“我觉得我功德无量。”

“滚蛋吧你。”东方芜穹把车停好,迅速下了车,走到一边拉开东方纤云的车门。

“你给我下车。”
“我不去医院。”
“下车。”
“不下。”

东方纤云忽然像看见了鬼一样地腾起身,猛地跳下车再把门一甩,拉起东方芜穹就往医院走。

“……等等我还没锁车。”东方芜穹冲前面那人喊到,他觉得有必要带他弟去一趟精神科。

“你能不能闭嘴。”前面那人压低声音说,神色急躁。

“……你怎么了?”东方芜穹彻底愕然。

东方纤云也没说话,急匆匆地推开医院大门走了进去。

“你他妈疯了吧!”东方芜穹有些恼火,一把挣开拉着自己的手,用两人足够听清的声音一字一顿地对东方纤云说到。

东方纤云张了张口,却什么也没说,只深深看了自己一眼,岔开话题:“你带我来医院干什么,看什么病。”

“精神病!”东方芜穹愤愤地说到,把头扭向一边。

“行了,是我不对,走吧走吧,看完病去吃饭。”东方纤云转身走向电梯,没走出几步,听见一个声音。

在他身后的东方芜穹评价说那是他头一次看见东方纤云慌乱成那样,以前高中逃课被请家长都没见他那怂样。

“……小云哥哥,师兄?”

俗话说得好,是福不是祸,是祸躲不过。

然而自己也没把他当祸啊,怎么就是躲不过。

“蜀三路啊。”硬着头皮上。

“怎么又到医院来了。”龚常胜问道,东方芜穹走过去把他拉到东方纤云面前,东方纤云已经在心里问候了一遍东方芜穹的十八代祖宗。

等等,他的祖宗不就是我的吗。

不对啊我现在不应该考虑这种破问题啊。

东方纤云的手不停摩挲着衣角,手指摩擦得发烫。

“……你师兄带我来的,我不知道他要干嘛。”东方纤云干脆把话题转移别处。

“哦,我看他最近精神不怎么样,所以带他来检查检查。”

东方纤云特别合时宜的打了个喷嚏,然后开始死悔自己怎么没忍住。

“走吧,去看病。”龚常胜二话没说,拉起东方纤云的手腕就准备走,手劲有些大,东方纤云也没吱声。

东方芜穹赶紧上前按下按钮,等着电梯抵达一楼。在东方纤云见到医生之前,三人保持着诡异的沉默。东方纤云一路上脑子里不知掠过多少乱七八糟的,自己脸上该摆出一副怎样的表情都不知道。他感觉龚常胜似乎不是很高兴,甚至有些低气压。

“我进去了。”

“嗯,去吧。”东方芜穹在长椅上坐下,还招呼龚常胜过来坐,而龚常胜回头看了自己一眼,眼神如同薄雾中的森林。

东方纤云逃似的进了房间,一转身看到那张严肃的脸以及桌上的饭盒。

“咳,李大爷中午好啊,打扰您老用餐了。”东方纤云堆起笑脸,末了还补充一句:“今天我挂了号的。”

十分钟后,东方纤云拿着药单走了出来,龚常胜立马迎上去:“医生怎么说?”

“就有点感冒,没多大事。”

东方芜穹一把夺过他手上的药单,扫了几眼:“感冒需要开这么多药?这都什么……你他妈这么多天在干什么,胃病还没好?你要是想死给我打电话我给你按个罪名来一针比什么都痛快。”

“你就不能少说两句吗,堂哥。”东方纤云最后两个字说的咬牙切齿,似乎要把那人生吞活剥。

“哼,什么叫少说两句,我说的句句属实,是你自己心虚。”东方芜穹不满。

“……先去拿药吧,然后我们去吃饭,饭点都快过了。”龚常胜平静地说,眼眸微垂,看不清那里面装的情绪。

三人又在诡异的沉默中拿完了药,最后东方芜穹坐在车上,问他们想去哪吃,东方纤云还没来得及回答,后排的龚常胜抢先说道。

“去我家吧。”

“这个点了,做饭有点晚,去外面吃一顿算了吧。”东方芜穹说,得到的还是一句平静的话。

“去我家。”是平静,在东方纤云听来却带着一丝命令和恼意。

东方芜穹转了转车钥匙,车开始前进。

沉默压得东方纤云有点喘不过气,眼睛看着窗外的景物,余光不自主地绑在后面的人身上,心里早就是一片狼藉,如同火山爆发后的惨乱废墟。

跟医院结仇了这是。

坐在餐桌上开始吃饭的时候,已经快两点了,东方芜穹问道龚常胜去医院的原因,倒也不是什么大事,不过顺路给师傅在老中医那拿点药。

东方纤云已经不想去吐槽什么了,一心只想着快些吃完了回去。

然而某人吃得比自己还快,吃完了擦擦嘴立马准备走人。

“我先回局里了,你们慢慢吃啊。”

“诶,你等等我啊,我马上吃完了你随便送我一程啊。”东方纤云急了。

“你最好给我安分点,不把病养好你别想做你的生意。”临走前东方芜穹看了龚常胜一眼,目光又转回自家堂弟身上,“……什么事该解决的就快些解决,老拖着只会更加严重……所以,按时按量吃药啊傻云。”

说话就说话,装什么哲学家。东方纤云再次问候了东方芜穹的十八代祖宗。

一声门响后,依旧沉默。两人吃完了饭,东方纤云猛灌了自己一杯柠檬汁,酸得牙齿都在打颤,企图压住自己声音的不稳,起身收拾碗筷,憋出一句话。“沙发上坐着去吧,我来收。”

没过一会东方纤云就洗完了碗,开始洗手,水流过自己的手掌,东方纤云逼着自己不去注意早就站在门口的人。

只听得见水流声,门口那人良久没说话,似是下定了很大的决心,才缓缓开口:
“如果这件事让你困惑,我表示歉意,你可以当做什么都没发生,我也不是非要你有什么实际行动……但是你能不能照顾好自己,如果你有压力,我可以换个地方工作,我们可以……不再有联系,我只是希望你能好好养病,胃病需要很长时间去治,平常生活里需要注意很多,我……”

“别说了,三路。”东方纤云没有转过身,关上水龙头,手垂在身侧。

“……今天我在医院遇到你第一个想的就是你是不是又有哪里不舒服,检查完了你又隐瞒自己的病情,你觉得这没多大问题就不让我知道,我是生气,我气你为什么不好好养病,我气我自己为什么要把你的生活搞得一团糟,明明不是想这样的,可是我不知道到底该怎么做……我能联系好其他市的警局,离开你生活的世界,去哪里工作都可以。但是拜托你别为了酒吧生意就不顾自己身体……”

“我说,你别说了。”东方纤云低下头,整个身体微微颤抖。

似乎没有听见自己的话,身后的人还在继续,“你要是嫌麻烦,可以请哪家餐馆每天给你送点清淡养胃的食物,我觉得你要找一家放心的餐馆不是难事。别熬夜,注意睡眠时间,天冷了记得随时加衣服,晚上开空调白天也别因为冷就不开窗通风。”

“……还有,到时候,你能不能去机场送送我……”最后声音低了下去,压着情绪,有些气息不稳,东方纤云怀疑他下一秒就可以哭出来。

也没再阻止他说下去,东方纤云转身,一个箭步上去,头便埋在那人的肩膀上,手臂紧紧地箍着对方。

“谁允许你走了,说这么多你以为我记得吗,我这人懒得要死,你要我做到那些事就亲自监督我啊。”

“小云哥哥?”

没有给他说话的机会,东方纤云继续说着:“你以为你一走了之就可以了吗,你以为你离开了我就会忘了这发生的一切吗,你做梦。”

“……我确实没有想起前世发生的事,但这对我来说根本就不重要。我只是短时间内有些难以相信,那么多天了,我也想明白了,不管原来是什么样的,我有现在就够了。”

东方纤云在龚常胜耳边说着,吐出来的温热气息打在他的脖侧上,迅速染红直到耳尖。

“……什么意思?”龚常胜有些不知所措。

“就是说——”东方纤云拉长了尾音,侧头在吻住龚常胜,嘴唇覆在上面,龚常胜只感到一片柔软,带着点刚刚喝过的柠檬汁的酸甜,一点一点渗入唇缝中,蹭上一会儿后离开,“你继续当你的蜀三路,而我,顶着你前世情人的名号,当你的现任男友。”

换来的是整个人被狠狠扣住,后脑勺被压到对面那人的脸前,延续着之前那个吻,更加猛烈,已经算是龚常胜单方面的掠夺,撬开唇齿,火热的舌纠缠不放。被对方挤压着口腔里所剩无几的空气,东方纤云的脸很快漾荡成一片红,有些抗拒地推开龚常胜。

但徒劳无功,对方把自己死死禁锢着,根本推不动半分。趁着龚常胜稍稍离开了一点,东方纤云立马出声制止他的下一步动作:“三路……三路,缓缓。”

现在因缺氧有些力不从心,索性把身体的一部分重量分给龚常胜,头搁在他肩上。对方也很受用,手臂托着自己的后背,偏过头蹭着自己的脑袋,金色的碎发从脸上划过,皮肤有些发痒。

“……小云哥哥。”龚常胜喃喃道。

“嗯?”东方纤云带了点鼻音。

“……真的。”

“傻瓜,我东方纤云一个大活人,还能有假。”

“我好想你,好想你,我每天晚上都梦到你,想来找你又不敢,我怕你讨厌我,让我离你远一点……”

“……我也是,想见又不敢见……你知道我为什么要躲你吗?”

龚常胜把东方纤云抱得更紧,轻轻摇了摇头,“因为我总觉得上辈子做了好多对不起你的事,做了好多伤你心的事,然后我就不明白了,为什么你还对我这么好。”

“你没有……”

“听我说完。我是不知道过去发生过什么,但是我知道,不管这一世还是上一世,你都因为我,做得够多了。虽然说我这人不怎么样,还是有颗心的。所以我就想……在一起试试。”

“我又开始怕,怕我自己做不到,我们认识还不到一个月,我这人连自己的生活都过成这样,我真的没有把握让你过得开心。”

说完,龚常胜也没有回话,两人就静静站着,下午开始放晴,阳光穿过窗户洒进来,突来的耀眼的温暖也不及东方纤云眼中的那头金发。

“说什么傻话……”

“我想要的从来不多。”

东方纤云溢出一声笑,安抚似的揉了揉龚常胜的头发。

“一想到你是我的了,其他的事就都可以抛掉。”龚常胜埋下头,靠着对方,鼻腔里满是那人熟悉的气息。

“不过小云哥哥,试完之后只有一个结果。。。。。。我不可能放手了......”

你的心总有个经纬度会留下
我会回到你世界
跨越爱的时差

谢谢各位
♡♡♡

评论
热度(25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