喻文州

关于

似曾[四]

人物OOC
文笔剧情渣

4.半岛铁盒

从医院出来,已经临近中午。

“三路,我们去外面餐馆里吃顿午饭算了吧。”东方纤云摸了摸鼻尖,有些窘迫,“……我家似乎没什么做饭的食材了。”

龚常胜没有追问下去,目光对上东方纤云的脸,“那小云哥哥,去我家吧。”

“……什么?”

“我说,我家离医院不远,我们可以回家做饭。”

东方纤云心中咯噔一下。回家……吗?

似乎已经很久没人对他说过这句话了,很多年都是自己一个人住,车开到楼下,往上望去总是一扇紧闭的漆黑的窗。

“小云哥哥?”

“哦,好啊……回家。”东方纤云应道,突然笑了笑,清朗的声音在龚常胜耳边流过。

“需要去买点菜吗?你喜欢吃什么。”

“不用了,你难得走,我们回去吧,回家休息,小云哥哥。”

于是两人在人行道上慢慢悠悠地走着。

东方纤云比平时慢上许多,保持着身边人一直在自己视线所及范围内。

龚常胜走这条路已经有了段时间,哪里有几级台阶,电线杆在哪个岔口杵着,自己已经足够清楚了。

干警察这行,龚常胜敏锐地感受到落在自己身上的目光,平和温柔。

于是自己也就当没注意到,速度降低不少。私心想让对方多留意自己,龚常胜爱惨了这种感觉。

各揣心思的两人硬生生把十几分钟的路程扯到了半个多小时,走到公寓大门前,东方纤云下意识拉住了龚常胜的手腕。

“上楼梯,慢点。”

“小云哥哥,牵着我走。”说罢,手腕一转,轻轻拉住了对方。

东方纤云没有挣开,望了眼龚常胜,紧了紧手上的塑料袋,问道:“怎么,拉着手腕不舒服吗。”

龚常胜摇了摇头。

我不想什么时候你突然就放手了,我都毫无防备。

很快走到了门口,龚常胜一只手在口袋里翻着钥匙,不小心把一包纸巾也带了出来,掉在地上。

东方纤云弯下腰,手臂距离伸长。龚常胜手掌里剩一片空落。

他的手立马往下落了落,挨到下面那人的发梢,停顿几秒后收了回来,压制住自己涌到嘴边的言语,转动钥匙开了门。

“走吧。”东方纤云捡起纸,碰了龚常胜的胳膊。

两人进了客厅,东方纤云放下手上的药袋子就直奔厨房,打开冰箱开始翻食材。

“你喜欢吃什么?”

“我都可以,不过小云哥哥……”龚常胜也走进厨房,摸上冷藏柜的柜门,用力一拉,“还有条鲈鱼,我昨天买的,还算新鲜。”

“可惜我不会做。”东方纤云说,“像我这种人,都好久好久没有做过饭了,手都生了。”

“不要紧,我会,特意去学了,练过几次,现在应该还马马虎虎。”

“……那行啊,我给你打下手。”东方纤云顿了顿手上的动作。

两人在厨房里忙活了一阵子,总算赶在指针指向一之前做好了午饭。

“小云哥哥,快尝尝,我醋放的比较少,不知道会不会太淡了。”

“好,你也坐下来。”

东方纤云挑起一筷鲜嫩的鱼肉,送入口中,从舌尖上传来的融散感漫到整个口腔,滑腻的口感和适中的味道让东方纤云啧啧称赞。

“挺好吃的。”

“喜欢就好,以后想吃我就做给你吃。”龚常胜的笑容堪比天空里闪烁的星。

“……好啊,我也有拿手菜的,蜀大师来评评怎么样。”东方纤云扭过头,把自己微红的面容背向龚常胜。

两人边吃边聊,等到被饱腹感唤回来,已经过了将近一小时。

东方纤云强制让龚常胜坐回沙发上,自己去水槽洗完了碗,走出来时,手上还滴着水,沙发上的人已经不知道去哪了。

“三路?”

“我在这。”声音从一间房里传出来,“小云哥哥。”一头金发从门里钻出来。

东方纤云往房间里望了望,开口道,“我可以去里面看看吗?”

问完后突然懵了,自己从来不会主动要求去别人房间里的,除非有重要的事。

“当然可以,进来吧。”

东方纤云被龚常胜牵了进去,扫了一圈,没有什么特别的,跟自己想象中相差无几。干净简洁,纯色的窗帘床单,角落的桌上里放了一个有些历史的大铁盒,在这其中算是显眼的。

“那个铁盒里是什么?”

“……那里面,也没什么。”

“我想看看。”

“真的没什么的。”几乎没有拒绝过自己的人,此时竟有些犹豫。

东方纤云心中似爆发出什么,炸得胸腔里一片混乱。

控制不住地快步走去,掀起盒盖,发出生硬的摩擦声,铁锈跟着落下来,有些粘在了他手上。

随即看见一盒子的记事本。时间的痕迹在它们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。越往盒底下,纸页颜色愈发黄,纸质也脆弱得让东方纤云不敢翻动。

“小云哥哥。”龚常胜闷闷地开口,“……我原来说过,很多事你都不记得,但其实,我一开始也都不知道。”

“这么多本子,是在我记事后,陆续快递到我家里的。”

“看过上面所记载的,总有种……无比熟悉的感觉,尽管我这一世,从来没有经历过上面的事。”

“但我知道,你,是我生生世世都在寻找的人。”

“……我都 ,忘了些什么……”东方纤云轻轻抚摸着本子粗糙的封面,指尖不停颤抖。

巨大的痛楚把他淹没,宛如被拖进深海,身体四周都被沉重的压迫覆盖,睁不开眼,触到的都是冰凉。

彻底黑夜。

明明记忆中从来没有蜀三路,明明这些厚厚的记事本,对于自己来说都是陌生的,明明自己已经习惯了一个人的生活,已然是八面玲珑,不需旁人保护。

但这个认识不久的人,打破了自己无数个第一次。知道自己爱吃的食物,知道自己细枝末节的喜好,从第一次见面就细致入微地照顾自己,看向自己的眼神总是无比眷念。

从哪里来的依赖感,哪里来的信任,哪里来的悸动。

似乎一切都得到了解释。

似乎一切都陷入漩涡。

沉在盒子里的是你
给我的快乐
我很想记得可是我记不得
为什么这样子

TBC

感谢看到这里的小天使

评论
热度(21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